贝格妮娅

你我皆风华正茂

【☆Asumaria12h☆】01:40——02:35 浮于夜色

上一棒雨兮 

下一棒瓜皮 


爱意都是月色的错。


《浮于夜色》



被剥夺了放声歌唱权利的Yugo Asuma,就像坠入了深海。海水一点点灌入他的鼻腔,填充他的肺部。他无法动弹。他升起一瞬间的念头,不如离开这个没有情感的世界。他微笑闭眼。


“Yugo……哥哥。”


谁在说话。


回过神来,Yugo的手中多了个人偶——刚刚捡的,在海边,她被海浪卷上岸。少女人偶的粉发湿淋淋黏在仿佛真人的脸颊上,衣摆也因为海水变得沉重,无精打采地下垂。


而Yugo怔怔地望着她的眼睛。少女人偶的一只眼如同粉紫色的琉璃石,另一只眼睛却只余空洞。Yugo的心颤了颤。不该是这样,她的眼睛该是莹莹闪闪的。Yugo下意识这么觉得,末了却不解这异样的感受如何而来。


“但无论如何,是你救了我,”Yugo笑了笑,“小人偶,跟我回家吧。”


他不该为没有感情的机械而放弃一切。那些冰冷的、没有人性的人造物,他们永远不会理解人类的波澜壮阔,他们不配。




“Yugo哥哥,我可以这么称呼吗,太好了,……也可以有自己的哥哥。”


少女的声音清丽活泼,眼眸熠熠生辉。她歪头,粉发弧度完美,笑容如四月暖阳。Yugo伸手,想要触碰她的脸颊,却从中穿过。然后少女的身影渐渐破碎。


他猛然惊醒。此时夜半,Yugo睡意全无。他咀嚼着梦境,梦里的名姓听不真切。有人说梦境皆是现实的写照,也有人说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那么到底何为真,何为假?


他下意识望向窗台,皎洁的月光为小人偶镀上一层银色边框,背光阴影下的人类般的脸上,隐隐约约可见一个黑色小眼罩。Yugo做的。


那天他刚把他的小人偶带回家,翻箱倒柜地找到了一些陈年的针线用品——也许是父母留下的,这个时代已经没人会使用这些东西了。Yugo反反复复改了十几遍,终于制成了一个相对满意的。


他把她命名为Maria。


拯救了他的小天使。


或者说,她本该被这样称呼。




近来Yugo总从梦中惊醒,梦里总有人向他道别。粉发的少女三步一回头,最终消失在视野。她无数次重复提及自己的名字,而Yugo始终听不清。


Yugo确认自己不长的人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少女,可她身上却有深入骨髓的熟悉感。就像对Maria。他时常觉得,他曾无数次为少女人偶动容。


分明无论是生机勃勃如花朵般的少女,还是精致华美的人偶,都不似这个功利至上的、冷冰冰的世界所拥有。她与她太暖,以至于Yugo觉得,自己好像历经过这样令人热泪盈眶的温柔。


于是惊醒的夜深时,Yugo时常怀抱着Maria,他一遍又一遍轻声呢喃着她的名字,仿佛这样就能让他怦怦跳动多心安定下来,仿佛这样他就不会有莫名其妙的慌张和手足无措。


仿佛这样,他就像从来没有失去过什么。


Yugo自嘲,他终于被这个病态的世界逼疯了。他察觉、并且十足地承认,他竟然喜欢上了一个人偶、一个人造物、一个没有人类的波澜壮阔情感的Maria。




“Yugo Asuma,我快要不认识这样的你了,你向机械人们呐喊,你说他们根本不懂人类,可你现在却为一个更无法理解人类的玩偶神魂颠倒。”


此时Yugo正怒视着端坐在墙沿的橙色系怪盗、他的好友。他尽量克制着怒意,他明白好友字里行间的失望:“偷窃好友的东西可不是件值得炫耀的事情,兄弟。”


“你承认自己喜欢Maria,我以为你会一如既往地否认。”怪盗嘟囔,继而轻轻举起少女人偶,细细端详,“我从未在这个时代见过手工制品,太像人类……Yugo,你不会有恐怖谷效应吗?”


“她本就是人一样的存在。”Yugo下意识地直接反驳,他瞬间意识到不和谐之处,“什么意思?”


少女人偶的名字、被否认的喜欢、开口的反驳,再追溯,莫名的熟悉感、失了魂的喜欢、不属于这个时代的痕迹。


“Yugo哥哥,我送你回家。”




其实Yugo Asuma从来不觉得他在这个毫无情感的世界里有家,只能说,音乐是他唯一的慰藉。可后来,他阴差阳错地来到了过去,他遇见了一群温暖无比的人,以及Maria。


Yugo觉得,Maria就是他的归宿,即使这份感情还没有宣之于口。人偶又如何?在这个世界,他终于明白,不是所有的人类都深知情感可贵,同样,不是所有的人造物都冷冰冰。


她是他的太阳,是他生命中最耀眼的光。


秩序崩塌是严重的灾难,被触动的时间线、即将被颠覆的未来,时空快要塌陷,他们必须早做决断。


于是Yugo问:“Maria,你害怕等待吗?”


Maria却答非所问:“Yugo哥哥,无论Maria变成什么样,我还是我,对吗?”


Yugo只记得,彼时的自己坚定地点点头。后来他终于明白,这份心照不宣的感情再也来不及说出口。他在未来的房间中醒来,他怔怔地望着破旧的天花板,只觉得脑海中有什么像浪潮一样快速褪去。


他抓不住,他只余悲伤。




Yugo Asuma到处演出的次数变少了,这让巡逻队感到了些许轻松和欣慰。而四处奔走的Yugo却笑他们永远都不懂人类。


“总有办法让Maria复苏,我曾经分明听到她的呼喊。”Yugo承诺,“我说过,无论她变成什么样,她还是她,既然因我而起,我一定会让她恢复生命力。”


总有一天,Yugo Asuma会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他将向全世界宣告,即便是人和人偶,也会有波澜壮阔的情感——爱情,人们共同的宿命。


——END.

属于是拉低全组水平了,谢各位不弃。

真.小夜曲。希望这个短短的、算得上温柔的故事可以用来催眠(?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贝格妮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