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格妮娅

你我皆风华正茂

【世正TAROT·倒吊人】还有岁月与山林记得

真爱永不会消散。

@世界正义相关主页 



《还有岁月与山林记得》


01


黑猫是突兀地出现在门口的。


山林雨后初霁,层层叠叠的绿叶漏下几抹晨光。有山雀浅唱一曲,远处是白鹿漫步的声音。日复一日。


奥黛丽推开门,想散一散木屋中的潮湿,低头便看见一个通体黑色的小家伙背对着她,坐在木箱里。奥黛丽提起裙摆轻轻蹲下,小家伙也转过身来。


深棕色的眼瞳。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似是为了让她看清,黑猫抬起前爪搭在木箱的边沿,将脖颈向前伸了伸。


生日快乐。大抵是哪位故人悄无声息的祝福。


奥黛丽恍然般想起今日是自己的生日。天使不太能感觉到时间的流逝,有时候它像逆流的船,有时像精灵手中的箭矢,沧海桑田也不过尔尔。


尤其是对于久居山林的自己。奥黛丽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个生日,也记不清多久没有收到过贺礼了。也许是她拥有一个将所想之物变现的非凡物品,也许她贵族与天使的双重身份让她早些年见过太多好东西。她是观众,她什么都不缺,也什么都不要。


但无论如何,漫长而独身一人的岁月里,总是需要陪伴的。


“猫先生,欢迎来到这里。”奥黛丽伸出手,黑猫顺势扑入她怀中。于是名为“猫先生”的黑猫就此入驻奥黛丽的山林小屋。





02


第二天奥黛丽便在猫先生惊奇的眼神中准备好了宠物生活的所有必备物品――她的确从一只猫的眼神中感知到了这种情绪,甚至是无需动用非凡能力的显而易见。


“猫先生,如果有什么不满意,就敲一敲地板。”奥黛丽将猫先生放在铺着羊毛的宠物小屋前,“我太久没有养宠物,也许会有做得不周到的地方。”


她太久没有养过宠物。苏茜早在她漫长旅途中下车。她挥挥爪子就向奥黛丽告别了,奥黛丽抚摸着苏茜的头,觉得她在笑。那一天奥黛丽服下了她的非凡特性,在愚者教堂坐了坐,又到黑夜教堂坐了坐,最后决定找一座无人问津的山林安家。


奥黛丽忽然觉得手臂传来柔软的触感。她低头,猫先生轻轻地叫唤了两声,像是在说,我很喜欢。


“对了,一位绅士需要一套正装。”奥黛丽轻轻摇头,捏捏眉心,有时候生硬地转移话题是一种清空异样情绪的好方法。她将猫先生放入它的家,自己进房间翻找片刻,拿着一堆布料出来了。正对上猫先生闪闪发光的眼眸。


奥黛丽的缝制手艺并不熟稔,或者是因为她每日清晨出门归来总会有需要忙碌的事情,辗转小半月,一顶小巧的礼帽才在她手上成型。


“果然还是有些勉强呢。”奥黛丽鼓鼓腮帮子,“真是抱歉,让你期待了这么久。”


猫先生连忙举起一只前爪,像人类摆手一样挥动。奥黛丽被它的举动逗笑了:“没有,我是真的觉得自己再练一下,一定可以做出更好的,你可要相信我的学习能力呀。”


“说起来,这还是世界先生教我的呢。”奥黛丽垂眸。


那时的格尔曼说,苏茜作为一位优雅的小姐,也需要自己的礼服帽。他说得认真,眼神也澄澈。奥黛丽善解人意地没有戳穿他转移话题的生硬,也没有探究他手上突然出现的绸缎,转而专心致志地看他灵巧的手上动作。


“好快!”奥黛丽仍像少女一样惊呼。


“你想学吗?”格尔曼为苏茜戴上礼服帽,苏茜欢快地摇着尾巴去寻镜子了。他又动手裁下两截布料,一截递给奥黛丽,一截用于演示。


落日的余晖染红窗棂,奥黛丽终于心满意足地将成型的小物件放在桌上。她用手支着下颚,向格尔曼歪头:“世界先生,我忽然觉得你真好看。 ”


格尔曼几乎是踉跄着进入那扇虚空之门。





03


“世界先生是我的一位故人,一位我在教会的同事,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奥黛丽补充,“他是一位很好的人,冷静耐心,善解人意,很强大,我是说,他好像什么都会,好像只有一件事情可以难倒他。”


奥黛丽说着就把自己逗笑了,这些词放在疯狂的冒险家身上过于格格不入。可格尔曼在她眼中,一直就是这个样子。


她曾经是最好的心理医生之一,绝对不会看错人。


自从第一次提起格尔曼·斯帕罗,猫先生就似乎对这个人名和有关他的一切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刚开始奥黛丽只有只言片语的形容词,到后来她已经可以兴致勃勃地抱着猫先生讲述往事。


但是大部分时刻她会犹豫半晌,对上猫先生疑惑的双眸,奥黛丽把这归结于回忆被流逝的历史长河冲刷,渐渐褪色,最后清醒是少数。


这时候奥黛丽会从床底下拖出一只锁住的箱子,她总从里面翻找出一些东西,有时候是日记,有时候是画作,有时候是照片。


“这大概是我们唯一一张合照,你瞧,我没说错吧,世界先生真的很好看。只是时间、地点、事件,我都不太记得了。”


但她还记得他臂弯的温度。


金发碧眼的少女身着白纱裙,挽着黑发男人的手臂,笑意盈盈。背后是一片沉静的大海,与广阔的天际相连。脚下铺满了纯白的百合,花瓣交叠间,隐约可见灿金的沙砾。


“它还没有褪色呢。”奥黛丽轻轻摩挲着这张照片。


她依稀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她隐退的申请书通过的第二日,她用从加入塔罗会以来积累的所有功勋,兑换了一个帮助、一件物品和一个承诺。其中的一个帮助被她迅速消耗。塔罗会前来送行之际,她当着众人的面,请求格尔曼帮她封存这张照片。


格尔曼只是轻声询问奥黛丽是否真的想好了。


奥黛丽眨眨眼,点头就算表示认同――即使,实际上,她并不清楚格尔曼想问的是她真的想好了用掉这次帮助,还是想好了离开教会。


但二者在她看来并没有太大区别。她去意已决。





04


奥黛丽收了照片,便向猫先生宣布有关格尔曼的事迹已经全部讲完了。她眯眼笑笑:“我记得的,我能了解的,我能说的,就这些了。”


奥黛丽觉得猫先生不能总待在家里,于是她总会在例行出门时抱上猫先生。猫先生不肯,猫先生扒门,奥黛丽便像少女时代的自己一样鼓鼓腮帮子,放软语气,猫先生就会无奈般乖乖缩在奥黛丽怀中。


它浅唤两声像询问,奥黛丽解释道:“他们没有时间处理教会的琐事,或者需要谋划的事情,他们会差信使送来信件,在树林的尽头的信箱中。”


塔罗会是她的家,她走了却不可能真正离开。与此同时,任何一方势力都不可能放走一位天使,一个震慑。她兑换的承诺,更像她同教会的一份合约。


所有不需要战斗的教会事务都由她处理,而她不再被打扰。


返回家中后,猫先生罕见地没有从桌沿方向轻轻跳上奥黛丽的腿,也没有在它的小家中毫无防备地露出柔软的肚皮。它在奥黛丽的木屋中转了一圈又一圈,似是在找寻什么。


猫先生的想法显而易见,奥黛丽不用读心也能猜到一二。她捞过不知找了多久的猫先生:“剩下的那件非凡物品有点危险,我们不找了,好不好?”


猫先生的尾巴缠上奥黛丽的小臂,它表示不满,也表示担忧。奥黛丽笑着伸出手指点了点猫先生的脸颊:“放心吧,它的危险来自于使用,负面作用仅仅是封印我全部的非凡能力而已。”


负面作用仅仅是让非凡能力静静地沉睡在她身体里,就像从未拥有过。除了近乎停滞的岁月,一位天使与普通人竟然没有其余区别。而她说得云淡风轻,仿佛因为非凡承担的一切都可以毫不在意地揭过,然后被时间冲走,连沉积物都不剩。


“我心甘情愿。”奥黛丽笑着摸摸猫先生的头。





05


她是心甘情愿的。


无论是已经褪色的少女时期,她因为好奇踏入了非凡世界的大门。无论是分割出一个人格后毅然决然地离家。无论是在海边应允了一个一生的誓言。无论是她最后选择了这件非凡物品。


当年的贵族小少女被礼法教条约束在一个优雅高贵的躯体中,灵魂却不甘束缚飞向了神秘而疯狂的世界。而如今见多了生离死别的天使并没有因此麻木,她只会自嘲越来越脆弱,只想在已经安定的世界寻一个无人打扰的角落。


奥黛丽抱着猫先生,她想自己的生活还会像一面无风无波澜的湖水,任岁月悠悠走过。


事实证明,越是平静的湖面越容易漾开一圈圈涟漪。


“您,我是说,您本不该出现在这里。”


是个午后,小木屋被柔和的阳光笼罩着。奥黛丽本欲去寻一大早便跑出去的猫先生,却看见黑发的男人从薄薄的光圈中走来。作为天使的他们几百几千年也不会改变容貌,恍然中奥黛丽想起了他们真正意义上的初见,她还记得那年她穿着的裙装很厚很热,但很美,是她精心挑选的。而她今日的裙子只有薄薄的一层,素白,没有任何纹样。


“抱歉,破坏的承诺我会补偿,但我只是想向您道别。”


“谢谢您还记得我,世界先生,我以为您通过了我的申请,就有道别的含义,我也以为,我们早就说过再见。”奥黛丽勾唇。嘴角的微笑恰到好处,无可挑剔,“抱歉,我这里没有适合招待客人的东西,是我这个做主人的考虑不周了,所以,您还有别的要事吗?”


格尔曼轻轻摇头,向奥黛丽道了告辞,仿佛他今日突如其来的拜访真的只是为了莫名其妙地道别。


奥黛丽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不由自主地跟着走了几步,最后只是下意识抬手又放下。她转身,木屋在视野中虚化,只留下了一个落在原地的箱子。


她提起箱子,向树林走去。





06


树林深处有一座墓。


奥黛丽是在墓前发现猫先生的。彼时黑猫不知从哪叼来了一株野百合,抬头望见提着箱子的奥黛丽,愣在了原地。


“要走了吗?”奥黛丽打开手提箱,“要不要选一些东西带走,就当我的践行。比如说这张照片?当时你看了很久。”


“走之前,不打算给我一个拥抱吗?”奥黛丽继续自顾自地说,“他没有告诉你吧,整座山林都是我的眼睛。”


整座山林都是她的眼睛,所以她能看到黑发男人乘着黑夜在木屋前放了一个箱子,她也能看见黑猫变为了一个带着书生气息的男子,于此处与格尔曼进行了交谈。


“我知道她会想让我随你走,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让她如愿。”有书生气息的男人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那么,你还记得我们的誓词吗?”


格尔曼沉默地望着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誓词是: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黑发棕眸的男人一字一句地说,“你做不到,所以出现了。”


格尔曼突兀地说:“我们心知肚明,有个答案,该知道的人明白就行了。”


也只有他与她知道。


他们有多爱这个世界。


所以因为疯狂而又黑暗的非凡而一遍又一遍生离死别的,只要他们就够了。





07


奥黛丽被他拥入怀中。


男人温热的气息扑打在她的耳边:“奥黛丽,我们都是来道别的,我知道,你最害怕不告而别。”


怀抱温暖,奥黛丽却忽然觉得环住她的手送了一只,而后无名指节一凉。


“原来你找到了呀。”奥黛丽轻笑,“原来是你拿了。”


没再有回应。她的周遭只剩下一阵阵风。奥黛丽举起手,指节上的银色圆环在阳光中一闪一闪的。


戒指。婚戒。


后来她才知道,这是一件可以由他激活的非凡物品。他从来都知道自己是人性分割的最大阻碍,可他宁愿用一次次的死亡分割,也不愿意让她孤身一人。


所以他不愿做的,就由她来提。封印非凡能力,然后从他的世界消失。她从来都不怕分别。


她只害怕看见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人类无处可去,世界一片废墟,眼泪被恐惧蒸发。


她只害怕不告而别。他忽然销声匿迹,她像外人一样被隔绝在他的世界之外。她不知道下一次再见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能否再见。


就像这个墓碑,这个误会。


墓碑上刻着格尔曼的名字。那时他们真的以为五海上的冒险家最终成为了终将被铭记的历史。奥黛丽身着黑衣,她从不知道雨水可以如此冷,滚烫的泪珠也能一瞬间被冷却。


即便后来格尔曼再次归来,奥黛丽却想,死亡的痛苦根本不会因为复活而消散。





08


人性和神性归位,原初再次沉睡,人类的神明在神座上睁开眼。而正义天使也将回归神的座下。


奥黛丽摩挲着戒指,最终将它摘下了,放在墓前。连同那株野百合。它们会在这里躺上无数个日日夜夜,直到被岁月风化。


而那片土壤里什么都没有埋葬。


除了格尔曼与奥黛丽的爱情。


――――――END.

但世界和正义的爱情还在。

真爱永不会消散。


(文中的照片是类似于婚纱照,誓词是婚礼誓词)

倒吊人,牺牲,为了世界和人类牺牲了人性与爱情。格尔曼将自己的人性生日礼物送给奥黛丽,被奥黛丽退回去了(?)

总而言之,祝奥黛丽小姐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贝格妮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