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格妮娅

你我皆风华正茂

【世正】黑白倾覆

大逃猜归档


奥黛丽敲响门才后知后觉记起现在是对方的休息时间,没想到同意入内的许可来得比组织好道歉的语言还要早。


磁性低哑微愠,果然是刚被吵醒。


推开门的瞬间被一只修长的手拖了进去,奥黛丽惊呼一声倒在了男人的怀里,门侧的木板床发出“吱呀”的痛苦呻吟。手腕砸在墙上,少女眼角落了几滴生理性泪水,到底是千金小姐的底,奥黛丽能感觉隔着一层手套下的腕子已经微肿。


“格尔曼……票……”


嗔怪被细密的吻堵在喉间,酒味在唇齿间漾开。男人向来不留她喘息的时间,奥黛丽象征意义地推搡了一下也就由他去了。


灰尘布满的厚窗帘遮了落日,从缝隙中泄出的光也逐渐淡了。奥黛丽不合时宜地发散思绪,自己可能是小时候读过的豌豆公主,因为她的肩膀被硌得生疼。


她好累,但又没由来觉得有安全感。


迷糊间奥黛丽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但忙了一整天又被折腾许久的大小姐完全睁不开眼,迷糊间只觉得手腕处一阵清凉,格尔曼俯下身子在她耳边让她先休息。


于是就这样蜷着身子,枕着格尔曼的气息睡着了,她向来对格尔曼没什么防备。


深夜只觉得男人的怀抱特别温暖,是一个人入眠不曾有的感受。她的白嫩双足被格尔曼一只手就能揣在手心,已经捂热了。


见她半睡半醒,格尔曼轻轻摩挲着她的身体,白嫩的肌肤和双手一样保养得当,身上的伤痕一只手能数清,夜视能力出众的男人绕开手臂内侧的淡淡疤痕,却指向大腿外侧的圆形红印询问来历。


“进来烫的。”奥黛丽嘟囔,随后翻了个身。


是了,少女被拉扯的手不得不张开,燃了一小段的烟与肌肤亲近接触后就掉到地上,滚了几个圈就没见踪影。


一吻落下,大腿外侧传来的痒意与轻微疼痛惹得奥黛丽一阵轻颤,细密的吻愈发往上,奥黛丽轻哼了一声:“累。”


“嗯,再睡一会。”男人停止动作,反手将她捞到怀中,“醒了送你回去。”


她真的很喜欢笑,就连睡梦中都带着笑颜。是少女特有的恬静和温软。


格尔曼总能想到初见时,奥黛丽天生属于鲜花点缀的舞台,属于明亮的世界。她端坐在聚光灯下,就是误入凡间的天使,琴音与笑容是她的恩赐,世间万物甘愿匍匐在她的裙下。


她是鲁恩的明珠,是贝克兰德最耀眼的宝石,是霍尔家族娇养的金丝雀。


所以就连最无情的赏金猎人,心中也不免生出即将可能吓到她的歉意。但他不会就此改变计划,毕竟他对贵族没什么好感。


剧院陷入黑暗的一瞬间,小型炸弹掀起爆破,丧钟为不洁者而鸣。骚乱中他从事先安排好的道路撤离,暗门却堵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赫温. 兰比斯,玫瑰酒够不够?”


价值连城的项链被少女随手扯下。她就站在逆光处,没有想象中小鹿般的惊慌失措,脸庞干净无泪痕,与台上一样笑靥如花,却带上娇俏的意味。


暗门外忽然传来细微的声音。


“如果没有受伤,就会暴露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经验判断,眼前的贵族少女明明可以躲开门口歹人的埋伏,但她选择用左手接下了。动态视力捕捉到袖口飞出的细针,奥黛丽回头,神态有些苦恼,“麻烦您再补一枪了。”


格尔曼深深地凝视了她一眼,没有举起丧钟,反而掏出了小刀。全程奥黛丽没有眨眼,像无视了颈动脉喷出的鲜红。


格尔曼忽然觉得她是玫瑰。她舒展明艳的花瓣,却将尖刺对准妄图采撷的人。危险而至死迷人。


“抱歉,我送你去医院。”格尔曼也不知道下意识的道歉从何而来,也许是对于连累了她的歉意――毕竟她是一位钢琴演奏家,弄伤了手臂只能长时间停止练习。


而奥黛丽摇了摇头,转身隐没在黑暗中,白色裙摆消失在视线,她只留下一句话。


“很高兴认识您,世界先生,能否再委托您替我探望被波及的无辜群众?尾款是下一次的演出费。”


他大方承认,尽管他游历四海,也算见多识广,可奥黛丽与他见过的所有女子都不同。不会再有女子敢于触碰他的的阴郁锐利,敢于直面鲜红。她独特迷人。


奥黛丽睡得很熟。于是格尔曼也在均匀而悠长的呼吸声中有了困意。轻吻少女发顶,闭上双眼。


是一个难得的好眠。


醒来时身边的被褥已经凉了,奥黛丽撑起身体环视四周,隅居的小地方已经被清理干净,除了她睡着的小床。自己的手提包放在椅子上,看起来被人努力擦拭过,但仍然留下了一些灰尘。


大概是又转移了,奥黛丽轻叹。随手从包里扯出男式衣物穿上,清水洗脸后小心翼翼地将长发卷好塞进鸭舌帽里,带上医用口罩。拿出手机排好日程,给长兄希伯特发了消息,才等来远处的汽车引擎声。


短信提示音也随之到来。奥黛丽将被褥铺好,提着包下楼。鸭舌帽被压低,受限的视角中一双红手套。


上了车终于能把口罩摘下透一口气,前排司机见状,饶有兴味地问她:“每次都这样很难受吧?”


“其实也没有很多次,不过我已经习惯了。”与其说是习惯,不如说她最擅长的就是从长兄希伯特那里学来的伪装术,“每次都麻烦你了,伦纳德探长,真不好意思。

“不用,消费我宝贵时间的是那家伙。”伦纳德耸耸肩,“他在乎你,为什么每次都提前离开?

奥黛丽摇摇头回避了话题:“但是每次有演奏会作为报酬,对于伦纳德探长来说也是放松吧。

    可她心中是介意的。或许是不想让她过早知道下一个临时居所,或许是为了保护她,或许是单纯不能让她介入计划。奥黛丽望向窗外的眼神落寞,她只是想站在他身边而已。


并肩作战、互相依偎,或者只是最单纯的陪伴,她都能心满意足。


下车后,奥黛丽熟稔地点上一支烟。伦纳德却从车里探出头来:“他让我叫你不要吸烟,对身体不好。”


奥黛丽笑着把烟掐灭扔掉,显然对格尔曼的叮嘱十分受用。但转身推开铁质大门却不见笑意了。


明明亲密似爱人,对彼此的了解却更像来源于道听途说。她是钢琴演奏家,贵族少女;他是海上冒险家,赏金猎人。可生活中的、应该了解的细枝末节,反而一无所知。


意想不到,今天正巧是大哥希伯特的休息日。他只是微微掀起眼皮问候了一声没了下文。大哥和其他家里人不一样,他更愿意相信奥黛丽的成长空间,准确来说,是发展为己用。


只要她完好无损地站在面前,他就无暇顾及她夜不归宿――尤其是在他工作的这座城市,他更加忙碌。

但并不代表他对小妹没有一丝宠爱,于是他问:“你很喜欢他?”


“希伯特哥哥,你还有什么委托吗?我代你转达。”


“你最近也忙碌起来了,也好。”


“希伯特哥哥,你知道的,我对继承权没有兴趣。”


风马牛不相及的对话,希伯特用过早餐之后就吩咐手下送小小姐前往剧院,日暮接他回家。琴音在指尖流淌,饭后活动是射击训练。周而复始,霍尔家黑白两面,这就是她作为霍尔家小姐的生活。


演奏家是身份,射击训练是家族形式,她可以活在霍尔家的羽翼下,见不到黑暗,受不到伤害。希伯特尚且对她管教轻松,而在贝克兰德,家人甚至希望她能在霍尔城堡安然度过一生。


终究不是金丝雀,奥黛丽是盛放的野玫瑰。格尔曼是自由,自由下是贵族缺乏的隐藏极好的温柔,是她的世界从未出现过的独特风景。所以少女好奇,所以疯狂心动。


一个星期后,在这座城市的第一场演奏会开始了。格尔曼耐心等待奥黛丽敲完闭幕的最后一音,身旁的伦纳德也识趣地随着人群慢慢离开会场。


格尔曼到底时候,奥黛丽还没有换装。与往常不同,她今日的礼服是正红色,耀眼夺目,最艳丽的花。即使是在世界各地见惯了美女的格尔曼也被直击心脏。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公主殿下。”格尔曼忽然想这么称呼她,于是也就这么做了。他将手上的名贵手提包递给她,“生日礼物,上次不慎弄脏了你的包。”


他还记得一年前第一次得知她的生日。是他难得的休假,少女慢条斯理地整理衣衫,忽然对他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可以祝我快乐吗,世界先生?


奥黛丽眼中闪烁着惊喜,接过却觉得比普通包沉――小巧的枪支静静躺在里面,枪身有玫瑰雕花。


“世界先生,我想委托你明天陪我……”奥黛丽欲言又止,“算啦,鲍利. 德尔劳,拜托了。”


就像询问彼此一直在忙碌什么只会得到无可奉告的回答,他们最终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手牵着手逛街。因为身份,因为经历,因为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好,克莱恩。”格尔曼见她疑惑,“我本名是克莱恩. 莫雷蒂。”


克莱恩。奥黛丽咀嚼着这个单词,望着他离开的背影自嘲。他们姑且算得上特殊的情侣吧。


伦纳德倚在窗边挑眉望着格尔曼:“你把真名告诉她了吧,看来是真的坠入情网了?”


格尔曼没有反驳,如同他从缺席奥黛丽的演奏会,从不掩饰对她的偏心关照。尽管他知道初衷并非如此。初衷只是对她的独特表示欣赏,最多只是想要守护世间难得的纯粹而已。


知世故而不世故,在他的阴沉无光的身边忽然出现一抹亮色,好像也不错。所以偏爱她。


但或许是真的逐渐沉溺于她的温暖。


正因如此,他才不能把少女扯入他的世界,至少现在不行。


所以下一次演出开始前,奥黛丽再没有联系上格尔曼。就像从霍尔家单独分割一块出来的计划完成了,能依靠的对象也不见了。


“这是计划之中,还是无心之举?”奥黛丽点烟的姿势已经称得上熟练,她歪着头问伦纳德,“那我呢?我也是计划之中吗?”


“霍尔小姐,你是他的意料之外,你的事情结束了,他也心满意足。”伦纳德撇了一眼少女的纤长指节,“他总让我叮嘱你,少抽烟,对身体不好。”


“我不抽了,那你可以告诉我他上一个临时居所在哪里吗?”奥黛丽顺从地掐了烟。


“你在郊区的别墅。”伦纳德颇为遗憾地看了她一眼。


奥黛丽忽然低低地笑了,从一两声轻哼变成少女银铃般的笑声。可她眼角偏偏沁出泪水:“他送我那把枪的时候,我以为我真的融入他的世界了。”


驱车两小时抵达她几乎没有居住的别墅,翻遍了手提包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钥匙。醉意逐渐侵占了她的大脑,她忽然想起抵死缠绵的那晚,他俯身在她耳边,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我爱你。


我爱你。


可是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分毫。


她什么也不了解。


奥黛丽不吸烟,她只是贪恋烟草燃烧的苦香。像格尔曼不知道她没有烟瘾一样,关于他的一切,她好多都不知道。就连他的家乡,也是只有伦纳德开口才能知道。


格尔曼总说她像玫瑰一样。可他亲手帮她铺好了路,又将她送到了安乐乡。


“什么时候,你也能依靠我一下……”


她蜷坐在门前台阶上无声大哭。


哭过以后就像忘了一样,演奏会照样开,暗地里也利用曾经获得的资源扩大自己的势力,用心经营“奥黛丽”和“正义”的双重身份。偶尔会经过郊区别墅,却从来没有找到过钥匙。


某一天她遇到的出差回来的伦纳德,朋友重逢,当即决定去喝一杯,奥黛丽却闭口不提格尔曼。


伦纳德讶异于她的酒量变得很不错,而她的包里也没有了烟盒。末了,他斟酌地问她没准备去廷根看看吗。


于是就想去廷根了,也许有空闲可以去旅游。


尘封多年的大门终于打开了,格尔曼来不及收拾一身风尘便闯入了卧室。纯白的纱制窗帘被风掀起一角,阳光从一侧泄出。


书桌上的信被钢笔压好,从称谓“我的爱”,到落款的“克莱恩. 莫雷蒂”,和他离开前一模一样。


他们都说她病了,病得很严重,在家里休养。所以,她甚至没有来过,没有看到他在信上的歉意,承诺和衷肠。


“如果她病了,霍尔家不会这么淡定,你不会这么淡定。”


希伯特十指交叉,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位闻名海上的冒险家,赏金猎人,世界――格尔曼. 斯帕罗。或者不妨称呼他“克莱恩. 莫雷蒂”。


“你说的有道理,心病同样是病。”


“她在哪?”格尔曼竭力忍住抬枪指着眼前男人额头的打算。


她在哪?是否真的重病在身?为何不见他。她有没有可能……遭遇不测?


“世界先生。”希伯特声线温和,“你有多久没有回家了?”


――奥黛丽是我引以为傲的妹妹,如果她想把自己藏起来,你以为自己找得到吗?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是表意不明的比较ooc的文。

虽然是关键词“枪与玫瑰”带给我的灵感,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想写一篇“像玫瑰一样的奥黛丽”。

如果有老师看过我以前的文,我以前觉得奥黛丽像百合花,纯、白、无瑕,这种,比较普遍(?),被我写成标签化了。啊,也不说现在我觉得奥黛丽不纯,她一样是纯洁神圣,但是现在在我看来,又带上了一种不明不白的,可以说是“纯媚”这种感觉。

奥黛丽的美貌无疑是惊艳,随着她人性淡了,反而增添了“涉险”行为(我也不知道这种感觉哪来的),她已经算是神秘学世界的强者,她有自保能力,在我心里她是有一套自己的处事原则,无疑是善,但不是伪善和盲目,因为她可以接受非凡特性。想了想,她和玫瑰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相似之处了。她美,美得撩人心弦,她性格惹人喜爱,你可以说她是无意,但我觉得对于喜欢,她是克制但不会“坐以待毙”,或许又是偶尔间的有意吧,毕竟她是观众。

有老师私信我,觉得这篇可能真的有些ooc了,我当然承认啦,这篇要不ooc那我的表意能力就不用再练习了。但是,我不想,至少我暂时不想去修改这篇了,我喜欢这个脑洞,也喜欢我可能没有表达出来的中心。我觉得在我心中的奥黛丽,挺是这样的。

不是纯纯的、鼓着腮帮子就是奥黛丽,更有甚者的傻白甜的形象绝不是奥黛丽,她白,也可以说甜,但不傻。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过于标签化,不止奥黛丽,还有别的人,我希望在我笔下他们能不同一些(所以可能有时度没把握住,就,ooc了,我会改),能有不同的,原作性格分析后合理的,闪光点。

那么对于世正,其实除了两篇七夕的小甜文其他所有,我都努力想表达一个事实,我不把它叫做观点而是事实,因为这是我磕世正的动力。

“势均力敌”

这是敌对if线。

“并肩作战”

这是原著或者同阵营。

总而言之,我觉得他们是并肩站立,感情上是,身份是,思想上是,方方面面都是。他们的喜欢不是浮在表面,而是深入灵魂的共鸣,没什么绝对强势的一方,他们谁都不需要依靠谁,但谁又都离不开放不下舍不得。

但这也是,我笔下世正很难he的原因,坦白说,照目前的原著向,过程可能能甜下去,但我的“结局”,我不好说,我觉得暂时还写不出he,最多是oe,上述的我认为的“事实”并没有完全成立,他们还不是这样的,并且很难做到如此,人性会淡。

这篇我刻画的奥黛丽,和《妄想》《子夜》《独角咏叹》,甚至扯一点加上《影子》,和这几篇都有我认为的异曲同工,妙不妙不好说。是努力想要做些什么,但却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小克为她做了那么多,她真的能被攒功勋这样的说法“打发”吗?我觉得可能并不,我觉得她是介意的,她努力想做什么。

可她没办法,小克是扛惯了,越到高位越不能说也说不出口。能为她敞开已经很难得了,但奥黛丽又有极其克制的好奇心。所以真的很难达到我心中的he啊……小克太忙太累太苦,人性淡了,坦白说,我觉得他可能做不到照顾奥黛丽太多的心思,他只能尽己所能保护她,尽管奥黛丽想等价回报又做不了什么,尽管她可能想要的并不是保护而是并肩作战,哪怕是死,也要站在他身边。

扯了这么多再说下我当初写《独角咏叹》的想法好了,当初我写下了一个可以说有点自私想法的奥黛丽,因为那篇的小克被我写死了(嗯,故事开篇就死了的那种),那篇的奥黛丽是半疯狂给自己下了精神暗示,以为小克还活着,被无情戳穿。她的自私体现在,她觉得克莱恩拼尽一切救下了人类,丢下了她,将她保护好,又离她而去,怪他,是有点怪又不舍得的。

所以明明是这篇更ooc嘛(等等我在骄傲什么),但是好像又有几分道理在,奥黛丽是爱人民的,但她毕竟是贵族,这不是贬低!她是贵族的“异类”,她会帮助甚至能照顾他们的自尊,可是她毕竟是――贵族。这份爱,我觉得比周明瑞,克莱恩,少一点。所以克莱恩是人类的愚者先生,可是只是她一个人的克莱恩,她舍不得。

啊啊啊扯了这么多,如果能看到这里真的很感谢老师们听我胡言乱语。

活动圆满结束啦!!

祝世正大好!!



评论(3)
热度(1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贝格妮娅 | Powered by LOFTER